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联企业  >> 查看详情

黑龙江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09-18 14:21:13  点击: 
分享:

黑龙江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是教育厅批准的全日制普通中职学校,隶属于黑龙江省民政厅,2004年在全国率先成立专门机构开展孤儿职业技术教育,在提高特殊群体教育有效性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积累了有益经验。

学校新校区地处利民开发区,占地面积11.5万平方米,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设施先进,功能完备。学校现有编制75人,师资队伍力量较强,经验丰富,在多年的中-欧培训项目等国际合作培训项目中历练了队伍,提升了水平,尤其是互动式教学得到项目专家和业内同行的好评。我校在孤儿职业技术教育中也引入了互动式教学元素,较好地适应了特殊群体的教育需求,现已形成集孤儿职业技术教育、行业培训、行业技能鉴定、社会工作培训为一体的多形式、多层次的办学格局。

在承担全省孤困青少年职业技术教育工作同时,学校还承担着全省民政范围业务培训、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以及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与“社工”登记注册等工作,形成多功能、多形式、多层次的立体办学格局,成为培养适龄孤儿成长成才的摇篮、行业培训的基地、社会工作培训和行业技能鉴定的主阵地。

现代殡仪技术与管理

1.主干课程

殡葬文化、殡葬心理、现代殡仪服务、防腐技术、墓地管理员、墓地园林的规划与墓碑设计、解剖学、色彩基础、殡葬策划与主持、美容化妆基础。

2.培养方向

本专业通过对殡葬专业知识的学习,使学生掌握殡葬专业的基础知识及实践技能,培养面向殡仪馆、墓园、服务中心的一线工作人员,本专业还可以考取殡仪服务员、遗体防腐师、遗体整容师、墓地管理员等五级职业资格证书。

相关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