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联企业  >> 查看详情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09-18 14:21:13  点击: 
分享:
殡仪学院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一个最具民政特色的学院。它创建于1995年,下设两个专业:现代殡仪技术与管理专业和园林工程技术,其中殡仪技术与管理专业又分为殡仪服务、殡葬设备、防腐整容三个专业方向。殡仪学院的开办填补了中国职业教育的两项空白,目前是中国培养殡葬专业人才的最高学府。
殡仪学院现有老师20多人,其中省级名师1人、教授3人、副教授2人、讲师9人、研究生9人、“双师型”教师6人,另有外聘兼职教授、副教授若干名。校内有多媒体教室、礼仪实验室、模拟火化炉、筑炉实验室、防腐整容研究所等,构成完善的校内训练场所;校外有长沙、北京、广州、深圳、天津、成都、武汉等实训基地,以支持学生进行毕业实地实习。在校学生建立了“殡葬学社”、“殡葬礼仪学社”等学生团体,以活跃学生的专业创造能力、提高专业素质。总之,殡仪学院已初步形成了一个师资力量比较雄厚、教学实验设备比较完善、殡葬文化比较活跃的育人环境。
殡仪学院的院训:“慈悲为怀,普度众生”。我们的办学理念:“弘扬传统的殡葬文化,培养高素质的殡葬服务人才,提升殡葬服务的品位”。所以,我们比较注重:一方面,特别强化“双师型”教师的队伍建设、殡葬专业的教材建设、校内外实训实验实习基地的建设;另一方面,随时保持与殡葬界业者、学者的密切联系与合作,先后与台湾、香港、马来西亚、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殡葬业家和学者进行交流与讲学,以相互学习,拓宽视野。
10多年来,先后有如下单位及个人在殡仪学院设立奖金,他们是:台湾龙岩人本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 “龙岩奖学金”、台湾宝山集团设立的“宝山奖学金”、上海福寿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设立的“福寿园奖学金”、江西南方环保机械制造(集团)总公司设立的“南方奖学金”、 郑州迪尔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设立的“迪尔奖学金”、四川卧佛山陵园设立的“卧佛山奖学金”,以及台湾学者邓文龙博士设立的“邓文龙奖学金”,每年进行一次隆重的颁奖仪式,以奖励那些品学兼优的在校殡仪系学生。
感谢海内外殡葬界的领导、同仁以及学者与朋友11年来对我们的一贯支持和关爱,使我们增添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力量,在前进的道路上不再感到孤独。愿中国的殡葬服务事业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中得到不断的提升与进步!
欢迎有志于殡葬服务与殡葬改革事业的学子报考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殡仪学院;欢迎各殡葬单位前来殡仪学院选用人才。

相关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