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国殡葬  >> 查看详情

殡改现场会:以猛药去疴的决心稳步推进殡葬改革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9-03-21 10:57:41  点击: 
分享:
      3月14日上午,殡葬改革工作现场会召开,分析我区殡葬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会上,区民政局通报了去年殡改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今年的工作任务,东屏街道作典型发言。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积极推进“破除丧葬陋习,共建文明新风”进程,殡改工作基础扎实,殡仪活动新规执行良好,丧事扰民、大操大办的情况有了显著改变,办丧费用明显降低,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获得了群众的普遍好评。但对照新形势、新要求,在殡仪活动新“八不准”规定执行方面、墓葬设施建设及管理方面、殡仪服务及丧事简办方面仍有一些“老症结”“新苗头”,需要引起重视。

  会议指出,殡葬改革不单单是本土风俗的转变,而是一项长期的社会工程,必须要加以重视,主动作为,以猛药去疴的决心稳步推进殡葬改革,以联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殡改工作见速见效。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把殡葬改革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好部署落实;各街道(乡镇)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强化督查落实,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顽症恶疾集中整治;要稳步推进移风易俗,加快完善办丧服务,多举措、多形式地推进生态节地安葬。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大龙生态陵园。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