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国殡葬  >> 查看详情

长沙县高桥镇:殡葬改革惠及民生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9-10-09 16:48:40  点击: 
分享:
为持续深化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推进移风易俗、进一步深化婚丧习俗改革,今天,湖南省民政厅组织全省红白理事会会长师资培训班学员,来到长沙县高桥镇卧龙公益墓地参观学习殡葬改革和移风易俗开展的情况。
在该镇解说员和工作人员的陪同下,200多人的学习团队认真参观和了解高桥镇卧龙公益墓地的生态安葬的基本情况和管理运营。并就殡葬改革中的措施落实、财政扶持、具体做法和推行移风易俗的成效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公益性墓地建设和殡葬改革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集生态化、节约化、规范化于一体,对环境整治、节约土地、文明风尚、孝老爱亲等,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考察团队对高桥镇公益性公墓建设和移风易俗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随着移风易俗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厚养薄葬的观念逐渐深入每个家庭。高桥镇卧龙公益墓地的入葬率也在逐年提高,形成了节地、生态、环保的良好氛围。“政府投资,老百姓受益。生活很幸福,百年后还可以安享‘人生的后花园’。切实感受到生活越来越好,惠民福利越来越多。”该镇金桥村87岁的周克俭嗲嗲有感而发。

下一步,高桥镇将不断升级公墓基础设施,优化殡葬服务和管理质量,积极探索和推行草坪葬、树葬、花葬、壁葬及撒散葬等多种生态安葬形式,力求殡葬改革获得新突破。同时多举措并施,确保移风易俗工作取得实质性的进展,真正做到将改革红利惠及民生。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