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国殡葬  >> 查看详情

平塘殡葬改革全覆盖工作启动第五步实施计划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9-10-09 16:48:40  点击: 
分享:
9月28日,平塘县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三次会议,自9月28日零时起,平塘县殡葬改革全覆盖工作正式启动第五步实施计划。

会议通报了各镇(乡、街道)殡葬改革全覆盖工作准备情况。

会议指出,平塘县殡葬改革全覆盖工作已到了实施第五步的关键时刻,各单位、部门、镇(乡、街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为殡葬改革事业创造必要的物质基础和环境氛围。
会议要求,各部门、镇(乡、街道)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清楚认识到殡葬改革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把握时间节点,为殡葬改革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切实统筹镇乡力量,全力做好动员工作,强力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全覆盖。要科学安排、制定预案,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在全县上下营造殡葬改革氛围,让广大群众知晓殡葬改革政策。要完善公墓建设、统筹安排,切实满足全面实现集中安葬的需要,继续抓紧完善公益性公墓,统筹安排好联建安葬问题。

会议还开展了殡葬改革全覆盖工作培训。据了解,目前,平塘规划建设的70个公益性公墓点,61个已基本建成,9个正在建设中。

会议还通报了平塘县2019年1-9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应尽应保工作情况,并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参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县长黄俊,县直有关单位、部门,镇(乡、街道)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