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国殡葬  >> 查看详情

宝坻殡仪服务中心明年投用 将有效规范丧葬祭奠行为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9-10-23 17:20:43  点击: 
分享:
22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宝坻区民生福祉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从会上获悉,2019年该区将新建宝坻殡仪服务中心工程列入重点工程,服务中心占地面积2.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预计明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规范丧葬祭奠行为

  据介绍,宝坻殡仪服务中心建成后,将为群众提供一个丧葬祭奠、祭祀的集中活动场所,并通过规范行为、强化管理、搞好服务等措施,有效解决城区丧葬环境差、丧事活动吹打唱闹、占用公路搭设灵棚、乱烧纸钱冥币等问题,有利于加快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塑造良好城市形象。

  该区做好排查解困专项工作,对22.5万户城乡困难群众进行了排查解困专项工作。该区各街镇、村(社区)干部2453人、聘用调查员3373人参加排查解困专项工作,形成了举全区之力推进排查解困专项工作的态势。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共为226户贫困居民申请了不同形式的救助,有效回应了群众期盼,保障了困难群体生产生活。

  加强急救体系建设

  此外,该区还大力加强急救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院前急救能力。宝坻区院前急救分中心于2018年9月底投入使用,急救站点已建成9个,计划2020年建成15个,届时,将进一步缩短救援时间,提高急救效率。区急救中心建立了与市急救中心互联对接的指挥调度系统,并进一步完善了管理席和调度席的席位,确保了在全区范围内拨打120报警电话能够实现“统一接警、一键转接、分级调派”。今年以来,该区急救中心共接收呼入电话11128例。十秒接听率达到了99.9%,接报至到达现场时间控制在了11.28分钟之内,成绩名列全市之首。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