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国殡葬  >> 查看详情

恩施市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9-11-07 15:41:35  点击: 
分享:
10月29日至31日,由恩施市民政局牵头,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生态环境等部门,对恩施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摸排,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火化区内及国、省道主干道和县道两侧、高速路进出口周边加工和销售墓碑,生产和销售不易降解祭祀用品等行为调查摸底,并与各经营户签订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告知书,要求超标准违规经营商户限期整改到位。

据了解,今年8月以来,恩施市大力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占用林地、耕地修建豪华大墓、修建家族或宗族陵园的,要求有关户主限期自行拆除超面积硬化部分(围墙、护栏、超大拜台等)并植绿恢复。禁止在火化区内及国、省道主干道和县道两侧、高速路进出口周边加工和销售墓碑。活人墓(生记碑)限期拆除,规定时间内拒不拆除的,由民政、林业、自然资源和规划、公安等部门开展综合执法,依法依规拆除。提倡生态、节俭、文明祭祀方式,允许传统香、蜡、纸、烛祭祀行为,禁止生产和销售不易降解祭祀用品。禁止在“三沿五区”(“三沿”是指沿铁路、国(省、县)道、主要河道两侧,“五区”是指城镇建成(规划)区、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区、自然保护区、饮用水保护区)500米以内散埋乱葬,对历史存量问题,根据不同情形采取植绿遮挡、平整坟头、深埋、迁移等措施进行整改。

该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至今年底,以达到不易降解祭祀用品零使用、“活人墓”零增长、大墓大碑有效遏制的目的。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