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焦点  >> 查看详情

北盛八旬党员一月前立下文明殡葬遗嘱,晚辈们以实际行动圆了他心愿!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10-10 16:42:49  点击: 
分享:
    不设道场、不唤礼、不摆宴席、遗体火化……一位老人的丧礼举办得庄严而简朴。十一黄金周,一位老人因病辞世。而丧事从简正是这位81岁企业退休老党员——浏阳市北盛镇拔茅村总支石子湾支部第二党小组党员沈占其同志生前的要求。
    2018年8月14日,沈占其同志将一封“特殊”的报告亲手交到拔茅村村主任陈建辉手中,他说:当得知村上正在进行殡葬改革的消息后,他很高兴。我们身处新时代,就应该跟上时代文明殡葬的脚步,而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应该率先垂范。他的子女得知老人的心愿后,一开始表示难以接受,通过拔茅村党总支书记周庆祥的交心交流,最后决定遵从老人的要求,也算是以实际行动圆了他最后的心愿。全镇开展殡葬改革,移风易俗,沈占 其老人带头树文明、助新风。生前一封特殊报告,让我们深受感动。他在报告中,特意强调,在他辞世后不做道场、不唤礼、不烧灵屋、不大办宴席,他老人家用身体力行,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北盛镇自全镇范围内开展破除殡葬陈规陋习活动以来,越来越多的村民以实际行动支持文明办酒、移风易俗组规民约。从亚洲湖村山上组田招飞祖母、到龙潭组罗新喜老人丧事从简、百塘村大江片罗益望同志在去世第二天下葬,再到老党员沈占其同志。移风易俗逐渐成为村民的自觉行动,连续两个月北盛镇殡葬改革火化率达100%。
[责编:唐璐]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