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殡葬文化  >> 纪念文选  >> 查看详情

婷婷离世两周年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09-19 14:32:32  点击: 
分享:
     两年,混混僵僵、懵懵懂懂;两年,光阴似箭、转瞬即逝;两年,分分秒秒,度日如年;两年,好似昨天,又似遥远……

     念婷,你离开我们整整两年了,你走时在读大三,今年就应该读大五(你告诉我英法双语是读五年),马上面临毕业,你说毕业后你要到国外读书,一直读到博士后,然后再争取到大学教书,你说教书好啊,特别是大学校老师,不坐班,每个星期就几节课,每年有寒暑假,你可以利用寒暑假到世界各地旅游,把爸妈带上,让我们永远陪伴在你身边,当时我说我和你爸只能偶尔到你那里去玩玩,因为我们语言不通,生活会不方便的,那我给你们当翻译嘛,我说你不上班吗?你哈哈大笑,说是啊,那就只有等我安定下来我每年把你们接到身边过个一两个月吧,我说你在国外工作生活的话,离我们太远我们会想你会孤独的,你就说那就只有等我结婚后生一个小孩放到你们身边带就不孤独了;你还玩笑的说等你工作后每月给爸妈寄一万美金当零花钱,孝顺我们,我说要得,那时妈妈就买一辆宝马,每天开着宝马去打一元的小麻将,当时,我们娘俩笑得哟……念婷啊,你说的这些话语和你的笑声,犹如在耳旁,你可爱的笑脸历历在目,可你给妈的承诺现在是永远无法对现的了,你设计的美好的人生理想也再也没法实现了,妈有时真恨你,那么懦弱、那么胆小,世间上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的嘛,非得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你是想证明什么?还是真对某人或这世界失望,傻女啊,那都是及个别不通情理的人或少数存在的现象,用得住吗?唉……

     这几天天气阴霾,雾蒙蒙的,就好似我的心情一样沉重、悲伤,背地里我伤伤心心的大声哭了两场,甚至因为想念你脾气异常地暴躁。念婷啊,知道妈妈有多想念你吗?你离开我已经两年了,在这两年里,无论是在那里,只要看到身材个子与你相似年龄相仿的女孩妈都要痴痴地望上别人好几眼,甚至目送别人远去,哪怕是在电视里看到一个长相相似地女孩,妈也要一直盯着看;有一次同外婆上街,看到别人牵着一个小女孩,我一下拉着你外婆的手兴奋的说:妈你看那个小女孩好像婷婷小时候啊,扎两个小辫子好可爱啊,你外婆说是啊,真像,然后我们目送小女孩走远;念婷,你离去后,不光是爸妈念叨你,你外公外婆还有杨爷爷也经常念叨你,一不轻易就是婷婷怎么怎么地,你外公外婆常常还伤心为你的离去而哭泣;念婷啊,你知道你的亲人们有多想念你吗?你爸还曾经唯心的想是否因为名字没有给你起好啊?念婷念婷,现在我们真是常常念叨、思念、想念婷婷了。:)

     婷婷,今天妈妈上来看你,看到一个意大利网友上来看望你为你留言,为你祭奠,称呼你的英文名字,和你说话,估计是你很要好的朋友,妈妈为此很高兴,也很感激他(她),不愧与你有缘相识一场。女儿,你走后这么长时间,不单是只有爸爸妈妈和亲人们记得你,你要好的朋友和同学也仍然记得你,也同我们一样想念你,常常上来看看你,如此看来,尽管你在人世间只停留了短暂的二十年,你的为人、你的人格魅力还是非常好的,妈妈为此感到欣慰,你曾经让我们感到自豪和骄傲,你为我们留下了那么多值得回味、想念和思考的东西,尽管只有短暂的二十年,可也曾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和希望,妈妈在此真要感谢你,人说我们娘母的缘分只有二十年,要早知道只有二十年,我一定会好好珍惜,年轻的时候为生计忙碌奔波,为生计两地生活,生活在一起又让刘大嬢带你,送你上学,照料你的生活,只是知道你是一个听话乖巧懂事的孩子,从不惹生非,成绩优秀……根本没有时间仔细去体会和你生活的点点滴滴,早知这样,我定会花多些时间陪伴你照料你,可哪有早知啊。

     念婷,你离开我们已经两年了,这两年你在天国过得还好吗?适应周围的环境了吗?和周围邻里、室友、朋友相处得好吗?这月初爸爸妈妈去墓地看望了你,你爸在你墓地门前安装上了两个可爱的小石狮为你守门保你平安,念婷你看到了吗,有他们为你守门为你作伴没人敢欺负你,希望你在天国过得开心快乐,并祝你幸福!
作者:罗父

相关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