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殡葬文化  >> 世间百态  >> 查看详情

老太每天对着墙壁说话,村民都说她傻,儿子将墙壁推倒愣住了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10-04 15:46:29  点击: 
分享:
   来自江苏的张老太每天对着她家后山老房子的那堵墙说话,开始并没有人知道,后来被村里一个打柴的人看见了,很快村里人就都知道了这事,而后村里人都说她傻,脑子有问题。这事也是一直持续了十年。
  其实张老太也是个可怜的人,在她生下两个儿子后,丈夫就跟别的女人走了,丢下她跟两个儿子。她也是心疼自己的两个儿子,于是就独自一人辛辛苦苦地将两个儿子养大。后来两个儿子也是争气,他们到了城里工作,还在城里买了房。
   原本想把她接到城里住的,但张老太怎么也不愿意,儿子们也是无奈,就将她从后山的老房子里搬到了村子里,也好有个照应,儿子们只有重要的节日才回来。眼看也是快端午了,儿子们也是要回来了,而张老太依旧是每天去后山对着那堵墙说话。
  端午那天,孩子们到了家,却发现母亲不在家,于是就往后山走去,看到了母亲对着那堵墙说:“老头子呀,今天端午,儿子们要回来了,我们一家人又团聚了,你在那边过得还好吗?”
   看到这里,两个兄弟也是气得不行,他们也早就知道母亲每天会来这里说话,原本以为她是留恋这座老房子,但没想到这十年间她天天都来,现在村里人都说她是傻子了。于是兄弟俩就商量了下,决定把这堵墙给推掉。
   而后两人连哄带骗,将张老太带回了家,随即两人就立马拿着锤子将这堵墙给推倒了。张老太见儿子拿着锤子往后山走去也是觉得不妙,就急忙赶来,由于走得慢,到这时墙已经被推倒了。见状张老太就哭着大骂两个儿子不孝,儿子们也是说:“妈,这老房子已经几十年了,现在你还每天对着它说话,村里人都说你是傻子了,我看这早就应该推了。”
  张老太没有理会儿子,趴在墙堆里翻,不一会张老太翻出了一个棕色的罐子,紧紧地抱在怀里。两个儿子见状也是愣住了,这时张老太才说出三十多年前的秘密。原来当初张大爷并不是跟别走了,而是患了绝症,他不想成为家里的累赘,于是就骗了张老太,离开了这个家,在离开她半年后就去世了。当时张老太并不知道真相,村里人也是一直在骂他,婆婆看不下去了,就告诉了张老太真相。
   张老太知道后也是伤心欲绝,为了纪念张大爷将他的骨灰埋在了老房子的墙角下,每天对着墙说话也只是对张大爷的四年罢了。儿子们得知真相后,也是跪在了父亲的骨灰面前失声痛哭,从那以后,村里人就再也没有说张老太傻了,反而说她有情有义,两个儿子也是非常的孝顺。

相关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