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殡葬文化  >> 世间百态  >> 查看详情

寒衣节弘扬先进殡葬文化 文明祭祀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9-03-21 10:52:42  点击: 
分享:
今年11月8日是农历十月初一,是我国传统的祭祀节日——寒衣节。为了弘扬先进殡葬文化,革除丧葬陋俗,引导群众环保低碳祭扫、文明节俭治丧。包头市殡葬管理处在寒衣节期间联合市五区殡葬管理部门,通过多形式、广角度的宣传,向群众讲明丧事减办,节约殡葬用地的重要意义,在宣传中,出动宣传车1辆,人员40余人,集中宣传6场,放宣传单7000余份。

据了解,今年以来,包头市进一步加大殡葬管理工作力度,创新殡葬管理工作方式,本着服务群众、方便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殡葬管理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包头市殡葬管理处认真贯彻落实“两办”《意见》,该处联合各旗县区殡葬管理所通过走基层,下社区,进乡镇,把《意见》精神宣传到“田间地头”。通过走基层,下社区,进乡镇,张贴两办《意见》,摆放展板,微信,微博,公交车LED屏,横挂条幅的多种形式进行殡葬改革政策宣传。在人口稠密、繁华地段张贴两办《意见》3000余份、摆放展板61块、悬挂宣传条幅 ,发微信60余条、发微博21条、公交车LED屏、全年发放宣传资料39100余份进行宣传。

在减免四项费用方面,包括殡葬四项基本服务费(遗体接运、遗体存放、遗体火化、骨灰寄存)。市政府的这一举措,使我市实现了基本殡葬服务均等化的目标,真正做到了惠及百姓,服务群众。

在自治区范围内我市率先推行殡葬基本服务普惠政策,提前实现了“十二五”末殡葬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管理目标。我市将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发力,着力推进生态安葬设施建设,不断深化殡葬改革。

在推行绿色节地安葬方面,包头市的生态殡葬工作一直都走在自治区前列。目前,包头市的生态葬共有树葬、壁葬、花坛葬、草坪葬四种形式,推行绿色节地安葬。绿色节地的安葬方式彰显社会文明和进步,有利于构建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广大市民朋友,特别是全市党员干部要带头参加殡葬改革,优先选择树葬、花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保护生态环境。严肃整治散埋乱葬、修大墓等侵占土地资源现象。

今后,包头市还将大力推行生态葬式建设,不断加大公墓生态葬式的建设规模,保障市民生态殡葬的供需要求。

相关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