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殡葬文化  >> 生命感悟  >> 查看详情

人生的十字路口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09-18 15:33:19  点击: 
分享:

    现在回想一下,人生有几个很重要的转折点,目前经历的有:高考、工作、结婚。当然这些也是一环套一环。

   首先说说高考,我不算聪明,家庭条件也不好,高考真是一波三折,第一年没有考好,只能选择复读,那一年我真是做了破釜沉舟的决心,差的学校我不想上,因为从小就是个心高气傲的人,那一年我学到了不少东西,第一、什么事情都要走心,走心的事情就能做好,第二、你不是比别人笨,你可能是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第三、立目标,做计划,可以事半功倍;人生年轻的时候不受点苦,哪来的甜,这一年我考了619分,高出重点线30分,但是在河南报考一所好大学还是很难,全家人都很紧张,妈妈也使出了她浑身解数,帮助我选择的学校和专业都很好。

   大学我读的是某大学的空中管理与签派,这个专业没有太大的就业压力,也因为这个原因,大学里的学习氛围并不是很浓,当然基本的课程我还是认真学习的,只是在大二找了男朋友之后,就一直分分和和,四年过的逍遥自在,没有用心去学习,这也使我以后在工作中吃尽苦头,英语口语差,到现在都是我的硬伤,编程也没有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也不够硬,工作中到处碰壁,此为后话。

   找工作,女生当然比男生要难很多,找工作时我已经后悔自己四年没有提高自己的个人素质,没有任何优势,面试了几个空管局都没有成功,一些民营的小公司也不要女生,并且附加条件很多,但是我们这个专业还是相对缺人的,最后,比较顺利的进入了南航,领导不太愿意使用女生,刚来单位那几年,自己也是清纯可爱,属于傻白甜类型,工作上领导给安排简单的,出去吃饭爱带着我,当时完全没有危机感,每天工作完就是玩,现在到了三十岁,光环渐渐退去,怀孕生孩子浪费三年,工作起来开始吃力,与同批来的同学工资拉开了差距,知道了权利和地位的重要性,又开始后悔自己以前学习的太少,工作糊里糊涂。

   结婚,大学谈的男朋友,我一直不很中意,家里人也不怎么看好,我喜欢阳光、充满活力的男生而他不是,他比较宅,很省钱,工作上也没有什么上进心,但是无可否认他是很聪明的,但不是我的菜,工作以后有几个人追过,想想那个时候的自己也是幸福的,同事中有几个喜欢我,其他部门男生追我,于此同时还没有和大学男友分手,情路历程很是复杂,以至于同屋兼大学好友觉得我不能始终如一,跟我闹翻,但是人都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权利,现在的老公基本满足我的审美标准,阳光、大气、有上进心、懂得浪漫,当然得到了什么同样也会失去什么,他不怎么会存钱,挣的多花的多,很爱管事,家里的事大大小小都爱管。吵架时不会以为得迁就我,但我感觉总体上是幸福的,是我要喜欢的类型。

   有时在想如果我不复读,如果找工作时再等等,如果选择了另外一个人做老公会怎样?可是没有如果,我只能说基本上无愧我心,都是跟着自己内心的想法走。未来的日子还很长,也许会碰到孩子的教育、家庭的矛盾、工作的不公等各种问题……

作者:冰雪聪明

相关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