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殡葬文化  >> 生命感悟  >> 查看详情

人为什么活着?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09-18 15:33:19  点击: 
分享:
      少年的时候,无忧无虑,现在想想,真是个天真的年代。
      年纪越来越大,却越来越迷茫 ,人到底是为了什么活着?
      已经失去了能够追求的东西,而在这个只有物质的社会,又有什么是值得追求的?
     有人说,老老实实地活着,老老实实地赚钱,我们都要问一下自己,我们为什么要尽其一生赚钱?
     我有巴基斯坦人羡慕的高薪,却被他们嘲笑。
     都这么大的年纪了,居然都不能娶妻生子,一种最基本最基本的生活,居然都不敢去追求。
     我没有他们幸福,因为我害怕将来。
     为什么害怕将来?为什么不能现在就好好享受享受生活?
     常常看到有人躺在草地上悠闲地听着音乐,玩着手机,他们很多人都没有我们认作是家的房子。
     其实我也可以这么做,去放松自己,但是我却做不到。
     或许是因为思想不一样,他们是为了生活,而我是为了生存。
     有人说,我想得太多,自己给自己找罪受。
     那是因为你还没有真正的体会到一个中国人的辛苦,并非所有是物质上的。
     当然,你可以试问一下,你追求的是什么?你还可以追求什么?你又是否能实现你的追求?
     从小到大,我受到的教育都是吃苦耐劳、艰苦奋斗,这些话如果在很多国家去说,他们会骂你是傻子。
     他们会告诉你,人的一生是追求自由,享受生活。
     但是,你可以问一下自己,你是否敢追求自由?敢享受生活?
     常常有人告诉我,要勤劳节俭。
    为什么要勤劳节俭?
    用自己的一生,去换来那些或许哪天就贬值的纸,你难道还真想将它当饭吃?
    但是我却被迫地需要勤劳节俭,因为没有保障,即使这些纸哪天没了效力,我也只能忍着。
    出租车司机都跟我说,应该学会放纵自己,或许我真的该放纵自己。
    一个没有信仰的人去放纵自己,那就是走进了深渊,但如果是有信仰,那么就会有节制。
    当别人问我,你的信仰是什么?
    我真想告诉他,我信仰的是佛。
    但是,佛又是什么?
  

相关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