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殡葬文化  >> 生命感悟  >> 查看详情

清明节很冷,温暖只需一颗骨灰钻石!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9-04-09 15:15:32  点击: 
分享: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900多年前,苏轼在《江城子》中写出了对亡妻十年的思念。而今,你已离开我151天22小时37分钟,我对你的思念有增无减。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知与谁同?望着山上盛开的桃花,你的脸庞又浮现在眼前,你的笑声又响彻在耳旁,再过几天就是清明了,以前是我们一起在清明节祭拜祖先,而今却是我独自缅怀你……
上面这段是一位来自浙江的李先生对逝去爱妻的一些感叹,下面我们一同继续分享他的故事.....
所幸,孤独时还有它在。那紧握的双手是我们携手十年的见证,从“总是当时携手处,游遍芳丛”的快乐到“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悲伤,你始终牵着我的手,陪我度过了美好的十年。你的手还是那样温暖,你的眼睛还是那样明亮,如同念世情的这颗骨灰钻石。
回顾我们在一起的十年,让我记忆最深的是你生病的那段日子。现实总是难遂人愿,你生病后,短短几月,我们已经辗转各地,进行了十多次的住院治疗。我们都明白你的病情已经得越来越严重了,可即便如此,你还是想着我,为了不让我辛苦,你祈求医生让我们留下来。你总是在为别人想着,为我,为父母,却从未想到自己。
随着化疗的次数的增加,你的头发几乎掉光,爱美的你躲在病房里不肯出去,我悄悄的给你买了一顶贝雷帽,戴上它你依然帅气十足。在我夸赞的目光里,你感慨着“假如有一天我不在了,你该怎么办?”你说,不想让我一个人孤苦伶仃的活在世界上,希望我将你的骨灰撒在家里阳台的小花盆里面,或者像《法证先锋3》里面的女主角那样变成一颗闪闪发光的钻石。
那段时间,我每天都在害怕。我希望着你能好好睡一觉,可又害怕你一直睡下去。所以,每次你睡着我都不敢闭眼,我要使劲握着你的手,让你知道我一直都在。你总是笑我,说我胆小。你从来不喊疼,你总是表现得那么乐观,你说等你病好了我们就还像以前那样骑着自行车去春游,你还说要买个相机,来记录我们的生活,等将来老了,给孩子看我们美好的时光。
可是,我却不止一次看见你偷偷擦眼泪,没有生病之前你可是从来不掉眼泪的。你总说“坚强勇敢,匡扶正义,孝敬父母的好警察是流血不流泪的。”此时的我却无能为力,唯一能做的就是陪在你身边,在我的眼里,你永远是最棒的燕子!
你最喜欢的春天到了,可是今年的春天我觉得一点暖意都没有,有时候,我会想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错,如果我能早点发现你的异常,如果我能在你自以为是小腹痛的时候带你来检查,是不是就能改变结果?我不知道那是可怕的遗传性肠道疾病,我现在好恨自己,恨自己的无知无能。
那天你跟我说,你不想在医院了,你想跟以前一样去野外看看风景,你脱下枯燥的病服,换上了最爱的裙子,戴着我给你买的贝雷帽,一路上笑得开心极了。我以为一切都要好起来,没想到命运之神再也没有眷顾我们,那一晚你高烧不退,我在抢救室外等了整整3个小时。
后来,我抱着你的骨灰,不肯相信你已离去……
我不愿相信你已经走了,直到回家。我突然想起来你曾说过的话,你说,你要我把你种在花盆地下或者做成一颗钻石。我猛地跑去阳台,开始捣鼓我们的花盆,看着花盆下留着的水滴,害怕你会顺着水流走,慢慢地从我的世界消失。于是,我放弃了把你埋在花盆底下的想法。或许,你更想变成一颗钻石吧!这样我们就能一直在一起了。
1600公里,我和表弟连夜从金华赶往重庆。找到念世情运营中心,我向设计师表达了我的想法。开始我觉得你想回到我身边了,所以你的“新家”应该是“燕子回巢”的样子。
但细细想来这或许并不适合你,比起归属感,你更向往灵魂上的契合,喜欢互相扶持、互相依靠的感觉。我记得你说过,我拉着你的手,你才有安全感。所以我想大手拉小手的我们才是你最好的归宿,我们携手走过这些年,是最温暖踏实的日子,而你就像我手心里的钻石,那么耀眼美丽。
而今,三个月的等待,我已将化作钻石的你戴在颈项,感受着我们曾经携手相伴的温度。这一次,我知道,你就在我身边,再也不会离开了。
清明节快到了,你依旧在我身边,再好的墓地,也不及这颗钻石珍贵。念你千千万万遍,余生它将继续陪我。

相关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