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殡葬文化  >> 丧葬习俗  >> 查看详情

为什么出殡时要撒纸钱?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20-01-20 10:43:35  点击: 
分享:
我国的丧葬文化有着几千的历史,其中一些环节一直被延续到今天,我们对于葬礼也是非常严肃的一件事,在葬礼上也必须要遵守规矩,在中国式的葬礼中必定会看见撒纸钱的环节,很多人只是知道有这个环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要撒纸钱,今天就来说说出殡时为什么要撒纸钱。
关于撒纸钱这件事是带有一定传奇色彩的,其实大家也都在电影中也都看到过这样的场景,那就是古人在出殡的时候一边走一边撒纸钱,这时就会出现这样的画面,有一些穿着破烂,面色煞白的人过来捡这些洒落在地上的纸钱,这些就是一些游魂和一些阴兵,为了能让他们不挡路,保证出殡顺利到达目的地。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想让去世的人们在阴间有更多的钱花,让他们在阴间不至于受苦,这些说法都是带有一定迷信说法的,不过以人文角度来看的话,这也算是心理的一种慰藉吧,但是在撒纸钱的时候要心存敬意,因为心诚则灵嘛。
其实对于出殡这天撒纸钱这种做法已经无从考究了,因为过去的时间太久,历史文献里面也没有过多的记载,现在撒纸钱很多人也都不知道因何种原因,应该是从上辈那里沿袭下来的吧。

相关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