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殡葬头条  >> 查看详情

江西南昌县委书记部署殡葬改革:挂图作战,坚决消化棺木存量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09-16 09:45:39  点击: 
分享:

     胡晓海指出,殡葬改革是一场事关全局的攻坚战,破旧立新的突围战,全员参与的大会战,推进殡葬改革是贯彻上级部署、顺应时代潮流的必然要求,是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摒弃传统陋习,促进文明进步的迫切需求。事关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党风政风民风,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县区上下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同向同行、凝聚合力,坚决摒弃封建“糟粕”,倡导时代新风,变“薄养厚葬”为“厚养薄葬”,着力在全社会形成“有生之年善待亲人、亲人离世丧葬从简”的良好风气,不断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胡晓海要求,县区领导要“层级担当”勇作为。带头深入一线,深入挂点乡镇,亲自协调解决殡葬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各地各部门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强力推进本地本部门的殡葬改革工作,着力形成“以上率下、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要“五指并拢”聚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沟通,碰到问题不推诿,遇到麻烦不回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推进殡葬综合改革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守土尽责”抓落实。要抓紧动员部署,分解任务,层层签订责任状,做到层层包干,责任到人,确保殡葬综合改革工作不留空位、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县“两办”督查室、县综管办、民政、城管等部门要加强对殡葬改革工作的督促检查,定期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确保殡葬综合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县区上下务必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坚决打好这场殡葬综合改革攻坚战、突围战、大会战,为我县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生态文明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宣读了《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全面推进殡葬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全面推进殡葬专项行动方案》、《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全面推进殡葬领导小组》;下发了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全面推进殡葬工作责任书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