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殡葬头条  >> 查看详情

殡仪馆新增殡葬引导员,引来300人竞聘23职位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09-18 10:53:33  点击: 
分享:
     以前殡葬行业招工,经常出现无人问津的尴尬局面,随着人们世俗观念的改变和就业环境的影响,如今这种特殊的服务岗位也成了香饽饽。昨天,南京市殡葬行业在长江路文化艺术中心3楼设摊招聘,现场人满为患,有近300名优才竞争23个岗位。其中不乏高素质人才。昨天上午8:30,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大厅里,摆满了来自各个厂家的招聘展台,不少展台前应聘者寥寥无几,唯独南京市殡葬管理处公开招聘现场人满为患。大家排起了长队,许多人忙着找地方填写表格。这些人都是报名应聘殡葬岗位的,其中女性较少,男性较多,他们有的是自己来排队,有的是朋友同学相伴,有的则是父母陪同,大家一起商量,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妈妈让女儿跳槽当殡仪引导员

    在报名者中,身材高挑,相貌清丽的女孩周兰(化名)神态坦然,25岁的她一身时尚装扮,站在妈妈身边排队。她说自己现在有固定工作,妈妈鼓励她来重新选择。周兰的妈妈刘女士说,她自己在民政部门工作,比较了解殡葬行业。“我女儿原来的工作也不错,但并不理想,而殡仪馆的工作相对其他行业来讲,就比较稳定,待遇也比较好。我把想法跟女儿说了,鼓励她报名竞争,她欣然应允,表示想应聘殡仪引导员这个岗位。”

    应聘前她家开了家庭会

    趴在电梯扶手上填表的黄小姐今年上大三,是南京某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应聘的也是引导服务员。黄小姐说,一个人只要有良好的心态,干什么都一样。她是从网上得到招聘消息的,为了这次应聘顺利,她头天晚上就把爸爸妈妈拉在一起,专门开了一个家庭会议讨论。“我爸爸很支持,妈妈起初不太愿意,她怕我一旦干这一行,在外人面前抬不起头。我和爸爸就耐心做她的思想工作,最终妈妈打消了顾虑,今天还陪我来应聘。”

    研究生也来争抢岗位

    柳鸣(化名)是一名23岁的小伙子,1.65米的个头在人群中并不显眼,他也是来报名应聘的,与众不同的是,他是一名在读研究生。柳同学说,他的学校在湖南,因为喜欢南京这座古老的城市,他把这里作为就业首选地。所以利用寒假时间,坐镇南京赶招聘会。选择殡葬岗位,吴同学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如果说我一点世俗观念没有,那也是不可能的,但生活在现实中,就得讲现实。我是学工商管理的,此前曾多次求职,好的单位人家不要我,要我的单位存在的问题很多,没有一定的稳定保障。所以我认为,现在各行各业人才竞争都很激烈,找工作不能挑三拣四,好高骛远。我应聘殡葬岗位,就是冲着工作稳定而来的。至于干什么,我会好好选择一下。”

    收入比较高

    福利有保障

    南京市殡葬管理处处长张军利告诉记者,工资相对较高、福利有保障可能是招聘会引来众多大学毕业生的主要原因。不过,张处长也表示,人们长期持有的世俗观念能如此快速地发生转变自己也颇有些看不懂。据介绍,这次招聘人员均为聘用合同工,一经录用都将签订合同,办理相关保险,一线引导员的底薪为1000元,接遗体车驾驶员工底薪为1200元,另有奖金提成。这些都明确在招工简章上。昨天报名人数近300人,其中多是大专、本科学历,还有五六个研究生。原计划四天完成的报名人数,一个上午基本上完成了。但是,为了保证招聘优秀人才,下面的报名工作计划不变,欢迎有意者继续报名。

    三成殡葬职工学历初中以下

    据南京市殡葬管理处副处长汪建华介绍,由于世俗的偏见,殡仪馆职工在社会上常常受到歧视,所以形成这个行业长期以来招工困难的状况。如今在南京殡葬服务部门工作的职工,平均年龄超过了40岁,初中以下文化层次的工人占到了34%,服务水平受到一定的局限,这已经不能满足市民现代治丧活动的要求。这次招聘23个岗位,有17个是一线岗位,其中一线工种有两类,一是殡仪服务工作人员(也叫引导员)。第二个一线岗位是遗体接运车驾驶员,要求其驾驶技术熟练,胆大心细,确保行车安全,另外还必须具备驾驶员和接运员两种职能。另外还要招聘修理工、工程师以及会计师。

    殡仪引导员是新增岗位

    据了解,殡仪引导员这个工种是殡仪馆根据服务需要新增的,主要是为了治丧程序的全程引导,代为办理遗体火化、骨灰寄存、订购公墓和车辆租用等手续,方便客户。为了树立窗口形象,引导员岗位要求应聘者为30岁以下健康女性,身高1.60米以上,大专以上学历,相貌端庄清丽;驾驶员岗位要求应聘者为30岁以下健康男性,退伍军人、共产党员优先。

    高中毕业是起点

    根据以往招聘情况,该单位这次将应聘者文化程度起点降低到高中毕业。汪副处长说,殡仪馆里有许多特殊的技术岗位,有的需要专科院校培养出来的人才。在普通岗位上,他们过去小规模招聘时,一些大学生进入了这个行业,有的人上岗后适应了这份工作,有的人就不行了,没干几天悄然离去。主要原因还是这个行业的特殊性,不少人自身和家庭依然存在偏见,感觉精神压力大,最终选择逃避。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