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殡葬头条  >> 查看详情

重庆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显著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10-12 10:20:00  点击: 
分享:
     根据民政部等9部委印发的《全国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民发〔2018〕77号,以下简称《方案》),重庆市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市级部门联席会议,并结合重庆市实际,提出了具体贯彻意见,全面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有效解决殡葬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殡葬管理。
     一、各相关部门积极联动,运用多种手段综合施策,突出重点、依法依规、积极稳妥解决实际问题。民政部门对经营性公墓、城市公益性公墓向不符合规定对象预售的4543个墓穴、格位进行清退,对农村公益性公墓违规向辖区以外居民销售的9427个墓穴、格位进行清退或下达行政处罚通知。
     二、民政部门联合国土部门对经营性公墓中未获得审批建立的1478.9亩土地就项目用地情况,现场配合土规、土地利用现状等数据进行了实地核查,已对部分公墓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工商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出动执法人员588人次,对全市范围内的殡仪馆、殡仪服务站、公墓等共160家殡葬服务单位收费行为进行了检查,向全市各殡葬服务单位统一印发《重庆市物价局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规范殡葬服务经营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并在重庆价格信息网予以公示;
     三、民政部门联合街道乡镇对28家未获许可建立的乡镇治丧场所下发整改通知书;工商部门对506家无证照经营丧葬用品销售机构经营主体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其依法登记注册、明码标价和按登记的经营范围开展经营活动,不得超范围经营;宗教事务管理部门会同民政部门依法对9家未经审批建设骨灰存放设施的宗教活动场所和4家未经审批建立的回民公墓进行查处;卫生计生部门对8家开展盈利性殡仪服务的太平间进行整改,解除合同,停止经营行为。此外,个别区县民政部门联合公安机关,充分利用当前开展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利时机,多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通过“100日攻坚战”,取得了较好效果。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