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殡葬文化  >> 宗教殡葬  >> 查看详情

傣族的节地生态安葬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09-19 10:34:36  点击: 
分享:
      傣族的公共墓地叫龙山,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龙镇曼龙扣村曼飞龙村民小组是一个傣族村寨,龙山位于村寨外的下水口,大约有7 ~8分地,中间用石头堆砌成一个焚烧台,长不到2米,宽不到1米,总面积不到2平方米。村寨里有人去世后,在一天之内办完丧事,家人把死者遗体抬到龙山的焚烧台,参加丧葬活动的亲戚、邻居各带1根柴禾用于焚烧遗体。把柴禾放在遗体四周,用开路的火把点燃柴禾火化遗体。如发生柴禾快燃尽,遗体未火化成骨灰时,家人还要添加柴禾,一直到焚烧成骨灰,送葬队伍就离开龙山,不垒坟,也不立碑,不打扫焚烧台。等到下一个人死了,还是抬到龙山的焚烧台,如果之前烧的骨灰还没有完全被风吹散或被雨淋散,就用树枝把骨灰扒到焚烧台下,接着烧新的遗体。傣族一般不重视对死者祭扫,只是逢傣历新年或节日时,家人到佛寺赕佛、滴水,以示对死者的祭祀和怀念。

相关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