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殡葬文化  >> 殡葬杂谈  >> 查看详情

开车遇丧葬车队,车主绝不能有这种行为,有些地方还有这样的礼节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9-12-09 11:17:15  点击: 
分享:
如果在行驶途中遇到了白事的队伍的话,那中国人会觉得是一种不吉利的事,会给自己带来不幸。但是在中国,死是一个很忌讳的词。其实生老病死乃人之常态,每天有新的生命孕育出来,也就有人会凋零死去,这是大自然的规律,人力无法改变。那么在遇到这种情况时要怎么去处理呢?
很多人在遇到这种情况会惊慌失措,有的朋友甚至会加大油门,快速的超越这个丧事车队。但一方面,这是一种不尊重死者的表现,可能会带来不必要的争端。另一方面,也会对自己的安全造成威胁很可能就会引发交通事故,对自己的人身安全造成损害。
老一辈的人告诉我,如果在路上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最好就是靠边保持距离,如果不能保持距离更不要在车队间随意变道穿插,不过我想大家也没那么莽撞吧,谁会去故意插入一条灵车车队。
另外,如果你的车子是被借去做过灵车的话,或是参加葬礼,在结束时,通常都会送给你一条红色的绸带,那么你一定要接受,这是礼仪的问题也是带是一个吉利的象征。红带子通常是绑在镜子上面就可以了,回家之后再焚烧处理。
当你的离开葬礼的时候,如果事主家给你什小物品,你也要收下来因为同红丝带一样也是一种祝福和表示着吉利。
而当你路过殡仪馆或者是遇上丧礼车也不要慌张,像往常一样开就好,千万不要因为害怕而分散了注意力,毕竟现在是科学时代,鬼神之说那是没有的事情,保持平常心开车比什么都重要。在笔者粤西地区,按老人家还有这种说法的,就是开车遇上丧葬车队或者殡仪馆车辆时,车主或者乘客要下窗向外扔一颗硬币,多少钱无所谓,这样做是对死者的敬重,同时知道这个习俗的人做了也会心胸坦荡的,也不知道其他地方还有没有其他传统。
 

相关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