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焦点  >> 查看详情

科技殡葬带你领略殡葬新科技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09-16 13:56:00  点击: 
分享:
上海万豪实业
时代在进步,不同的时期总是有许多先进的东西涌现在人们的面前。在2007年之前,没有人会想到去用没有键盘的手机,能带来如此好的体验;在2010年之前没有人会觉得VR/AR会这么快的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是的世界变化的太快,科技总是用我们难以理解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今天带领大家一起聊一聊,殡葬行业的一些科技发展,俗称的科技殡葬到底都有哪些新的变化?
    1、科技殡葬之“生命晶石”
    用科技的方法人,让殡葬不在可怕。生命晶石其实就是将亲人的骨灰,通过高温加工,制作成矿石一样的晶体。据工作人员介绍,“就是将骨灰细化至粉末状,在超高温下,骨灰熔融高压致密后,冷却凝结为晶石状的圆珠。一具骨灰可形成百余粒晶石。 ”而且时间不用很长,大概只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晶石就制作完成了。其晶石色泽灰白,泛着点点荧光,每颗只有指甲盖大小,呈扁圆形状。
    2、科技殡葬之3D打印
    由于亲人的遗体因为意外造成了一定的伤害,但是亲人们为了要在遗体面前做最后的道别。那么3D打印技术在这个行业的应用,就主要是“修复遗体”了。但由于整体过程复杂,需要操作人员有比较丰富的经验来操作才行。
    3、科技殡葬之二维码纪念逝人
    随着绿色殡葬在全国范围内的大力推广,从政策和大环境下对传统殡葬的改革。未来绿色殡葬将成为主流的殡葬方式。那么绿色殡葬与科技的结合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二维码祭奠了。
    在3月份北京长青园就举办了首次,自然生态葬的仪式。其中由万豪实业为其提供的人文纪念物,通过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就能进入人文传记平台,可以在上面看到逝者生前的故事,照片,视频等。
    4、科技殡葬之AR/VR技术
    将AR/VR技术运用到生活场景中的例子并不多,因为整体上场景不同,还有就是耗电量太大,普遍只能在固定的场所才能体现这个。但是我们一般都能在科幻电影里面看到,人们能和成像的人影对话,包括他可能只是录制的,或者在线都可以。
    目前日本已经有公司将其实验在了殡葬行业中,就是以后如果去扫墓,当触发了相应的感应之后,逝者生前录制的音频就能放映出来。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