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殡葬头条  >> 查看详情

民政部下发通知:提倡推广“家庭追思会”、“网上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

来源: 重庆殡葬网  日期:2018-09-18 10:53:33  点击: 
分享:
     北京3月29日讯 记者潘跃报道: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缅怀先人、悼念逝者的传统节日,也是群众开展祭奠活动的高峰时期。民政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清明节期间群众祭奠活动的相关工作,提倡推广“家庭追思会”、“网上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同时加强殡葬管理,坚决纠正群众不满意的乱收费、乱涨价、收红包等不正之风。

  《通知》强调,各地民政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措施,把“安全第一”作为清明节群众祭奠活动的重中之重,切实抓好落实。特别是协调有关部门,做好防火、交通疏导等安全工作。要做好应对清明节期间群众安全工作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制定事故应急救援措施;发现危害公共安全的隐患,发生重特大事故,要按程序及时处置,尽快报告当地政府,并抄报上级民政部门,防止漏报和迟报。
                                                        

相关新闻

    暂无信息